(台中市)純米酒的燒酒雞小火鍋@櫻鍋

燒酒雞鍋

這間火鍋店位於台中市北區的北屯路上,就在親親戲院旁邊,台中市監理站的對面。名稱很日式,叫做「櫻鍋」,但賣的卻是很台式的石頭小火鍋,各種常見基本鍋類都有,但後來我比較常點的則是他的招牌-燒酒雞鍋。

櫻鍋,台中市親親戲院旁


店面曾經重新裝潢過一次,現在走日式風格





基本上這是一間屬於地區型的小火鍋店,並不位於台中市的熱門商圈中,用餐時間也不至於需要等待排隊,但也就這樣經營了超過了十幾年。其實我不知道這間小火鍋是何時開的,但我跟這小火鍋店結緣,是在2001年時,工作關係被老闆調到台中半年期間,因為宿舍就在親親戲院附近,當時只因為就近,但從此之後的17年,若有到台中,我都會特別繞過來吃上一鍋小火鍋。


雞肉爆香


說到這間店的招牌燒酒雞鍋真的很屌,先用麻油爆香雞肉,然後老闆會問你要不要拌飯,拌飯就是將爆香後撈起的麻油淋在白飯上面,一整個很台的感覺,卻香到不行,每次鍋還沒滾熟,飯不知不覺就被我扒掉半碗了。


香噴噴的麻油拌飯


這燒酒雞鍋另外的特色就是全米酒的湯底,在爆香雞肉後,店家會放入特調的中藥包,還有菜盤的制式配菜,然後就會緩緩倒入米酒,旁邊這一鍋一瓶、童叟無欺的紅標米酒,就是自己這鍋燒酒雞的湯底,如果怕酒太烈、太辣,你可以請店家幫你燒過,簡單講就是店家會用打火機點燃你的鍋,讓酒精揮發掉,可以跟店家要求全燒、半燒、或者不燒,就看個人的酒量及喜好。


倒入100%米酒


鍋底就是這瓶紅標米酒


麻油+米酒的調配,一直是我認為華人世界中無敵的餐飲組合,幾乎同時搭配上這兩種配料的美食,我都好喜歡。雖然我是一個酒量極差的人,但吃這鍋我從來不把酒精燒開,但也因此每次吃完後都會滿臉通紅,暈頭轉向,所以如果你也前來享用這燒酒雞鍋,請記得開車不喝酒、喝酒不開車,而這樣吃下來,一鍋就340元新台幣,即便這是漲價過後的價格,但也不算貴。

店方fb:櫻鍋火鍋園
地址:台中市北區北屯路14號之6(親親戲院隔壁)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