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6-17 北海道- 大地的盡頭道北、道東自駕旅(六之二):熊の湯、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


離開羅臼後,雖然沒下雨,但厚厚的雲始終蓋住山頭,原本打算先去走羅臼湖,走完之後再去泡熊之湯,但無法預測接下來天氣,走進山裡也看不到什麼,所以就把早有心理準備的羅臼湖路線排除,直接往熊之湯。


熊の湯位於知床橫斷公路靠近羅臼這一端,就在知床羅臼遊客中心往宇登呂方向往1分鐘開車路程的地方,相較相泊溫泉、濑石溫渠這兩個海邊溫泉,熊之湯在知床的知名度高出許多,熊之湯附近地區也有零星幾家溫泉飯店。熊之湯相傳有獵人看到受傷的熊在這邊泡湯,然後就康復了,所以取名熊之湯,很奇怪的傳說。

熊の湯就在馬路旁邊不遠處,路標會很清楚熊之湯到了,路邊也有個小停車場,然後走過一座吊橋,穿過一小片森林就到了,其實很近,在路邊就可以看到小溪對岸的熊之湯。熊之湯也是免費的,但整理的非常完善,男女分開,還有簡單更衣室,當然男生這邊視野比較好,大概是男生不用怕偷窺。

熊之湯
吊橋過來就是熊之湯,還有一塊碑


喜歡泡湯,在台灣、日本溫泉泡多了,也說不上來,溫泉泉質是可以感受的出來,就可以感受出這邊的溫泉很不錯,有一點淡淡的味道,但不像北投溫泉有那麼重硫磺味,比較接近台灣安通溫泉的味道。這個溫泉也是夭壽燙,這是我老婆提供的經驗分享,原來這邊溫泉是可自行調整溫度,他們女生那邊前面的人泡完走人,讓溫泉持續流,結果整池太燙,跟她一起進去的阿嬷也喊太燙不能泡,當他準備放棄,看那阿嬤很努力在弄東西,原來有冷水管,他趕快幫忙搬水管,把溫泉關掉,加入冷水到可以泡的溫度,那位日本阿嬤一直喊著很舒服。

我們男生這邊就是完全露天的溫泉,很好的視野,在森林中泡湯,我就跟旁邊的日本人打招乎後,拿起相機拍這個山中秘湯,我想泡湯如果要拍照,一定要取得週遭人同意,雖然泡湯時拍照本身就是不禮貌的事情,但這些溫泉真的太特別,其實大家應該相互可理解拍照這件事,結果除了一位老先生外,大家也紛紛拿出相機或手機拍照留念,只差沒一起合拍一張,可能是大家年齡差比較多,不像我在瀨石溫泉是三個年紀大約的男子。


男生都比較不怕偷窺,直接面向對岸馬路


旁邊還有條溪

`
離開熊之湯後,就開車前往知床秘湯中的秘湯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,這也是知床八景之一,當然我們必須開過知床橫斷公路回到宇登呂這一側,途中再經過知床峠,那一堆攝影師還在那,只可惜天氣一樣差,霧茫茫,回到宇登呂那邊要再往知床五胡的方向開,柏油路只到知床五湖,接下來要開11公里的石頭路,一段很長不好開的路,開到馬路的盡頭,就是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。其實應該可以再開裏面一點,知床大橋應該才是路盡頭,但把這稱盡頭也差不多啦!今天知床兩側馬路盡頭都被我走到,不過我要說,這樣安排並不順,我建議是把Furepe瀑布、知床五湖、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安排在一起可能會順一點,如果自己開車,這三個點走的透徹,一天應該是差不多。

知床道路盡頭
 把車就停在路邊,一開始我們也不知到要從何走起,因為沒什麼指標,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要沿小路稍為爬上去,約100公尺,就到溪旁邊,沒錯就是從這邊開始,腳踏下去就對了,我的建議是記得要買止滑襪,一方面安心同時也安全。

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有 "魔神之水" 的意思,這條溪有溫泉湧的原因,所以溫溫的,所以在10度左右的北國山上,並不會感到冰冷刺骨的溪水,而是微溫的溫泉順流而下,這條河是有坡度,但不會很陡,而且基本上溪底平坦,且溪水不會湍急,所以有人赤腳就往上走,這部份應該要擔心就是滑倒而已。

因為已經快5點,所以人並不多,其實要到這邊也沒那麼容易,相對知床其他景點人會比較少。這條河往上走有一些自然形成的小瀑壺,因為已經都沒人,所以就把衣服全脫了在這邊泡水,這裡應該已不能稱之溫泉,因為溫泉混溪水後,溫度並不高,頂多是水不冰,但請注意,被水碰到眼睛會很酸、很刺痛。這邊是穿泳衣玩水的地方,這點是比較特別,在日本泡湯是沒有在穿泳衣的。



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


延著溪往上走


慢曝光

一路水都偏溫


沒人就脫光泡湯

溪底很平、溪水不急


離開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,往回走在一個沒人介紹的路旁,我看到了來知床最壯觀的一幕。從這可以看到知床半島的大片森林跟鄂霍次克海,搭配夕陽就形成一幅美景,我就把車停在路中間,下車拍照,在這一幕壯觀的景,配合著西下的太陽,畫面有極大的反差,我把漸層光鏡已經用上,只可惜腳架遺失,否則搭配黑卡,再給我多一點時間,我應該能拍出一幅美麗得大景。






新增說明文字







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