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6-15 北海道- 大地的盡頭道北、道東自駕旅(四-宿):知床第一ホテル


知床半島有兩個門口,一個是宇登呂,一個是羅臼,其中宇登呂地區因為有溫泉,而且離知床多數知名景點較近,所以來知床的觀光客多數都是以宇登呂做為住宿地點。由於這次在知床安排了比較多天的行程,所以住宿地點也做了一點功課。


基本上,知床住宿分為兩大類,第一類:觀光溫泉飯店,第二類:民宿。知床觀光飯店最知名的兩間則為:知床グランドホテル北こぶし(知床格蘭飯店北辛夷,註1 )跟知床第一ホテル(註2)知床グランドホテル北こぶし是以景色聞名,就位在宇登呂港口旁邊,直接面海,有無敵海景。而知床第一位在較山上位置,也有溫泉,但其中以他的自助餐聞名,是全日本屬一屬二,尤其是吃到飽的帝王蟹腳。不過這兩間住宿價格都較高就是了。

約近六點抵達知床,因為利尻島、禮文島沒去,外加船票,省下一筆錢,就打算這兩家飯店擇一,因為天氣不是頂好,也無夕陽美景,所以我就選擇了知床第一,因為沒有事先訂房,所以就直接驅車前往飯店,當場詢問貴台,一晚約26,000日幣,我還能接受範圍,就直接跟他要了房間,我只是隨口問了貴台,能否給我一間能看的到海的房間,結果櫃台人員查了一下,換了一把鑰匙,這一問卻讓我有了 意外的驚喜。

知床第一:飯店大廳

知床第一:飯店大廳


我們房間位於自然館5樓的邊邊,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,這屬於自然館和洋室角部屋,這個時間我們可能要花快4萬日幣才可能入住,想不到飯店就自己幫我們升等。這是一間很大的房間,除了兩張床外,有一個和式桌,另有一組洋式沙發及桌子,這房間兩面都有窗戶,可以看向遠方,在這試著用我的小腳架,架在窗戶邊,試著很不協調的搖一下黑卡,拍拍這不是很好天氣的日落。然後就趕快去先泡個溫泉,準備享用這裡知名的大餐。

知床第一 房間一隅

知床第一 房間一隅

房間往外拍落日

雖然我的年紀已經過了拼吃到飽的年紀,但我印象所及好像沒吃過帝王蟹,更遑論吃到飽,所以還是很期待這一頓晚餐,看過的部落格,每個人都把這邊晚餐吹捧上天。當然這邊自助餐也是很多元,但我看左右鄰居,每個人都熟門熟路拿了一堆蟹腳來啃,當有這一堆蟹腳,其他有什麼食材,似乎也變得不是那麼重要。

吃到飽的帝王蟹腳
大快朵頤

大快朵頤

鮮嫩的蟹腳肉
註:
1.知床グランドホテル北こぶし,參閱飯店官網:
   http://www.shiretoko.co.jp/

2.知床第一ホテル,參閱飯店官網:
   http://shiretoko-1.com/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