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6-16 北海道- 大地的盡頭道北、道東自駕旅(五-宿):航燈民宿


在知床著宿的第二晚,選擇了台灣背包客中評價極高的航燈民宿(註1),一晚17,000日幣(2人),含一頓豐富的晚餐。這間民宿無法使用jalan預訂,所以必須到民宿網站直接訂房,而這民宿我也很早就預定完成。




航燈民宿

航燈民宿後方

約下午6點抵達這民宿,這不是一間大型的飯店,是一間專門提供給背包客住宿地方,所以很多規定也跟大飯店不一樣。我想或許是很多背包客會來,所以櫃台有一位英文還挺流利的小男生接待,跟一般日本民宿溝通困難很不一樣。。

民宿的後方的就是海,建築本身使用大量的窗戶,直接就可以看向邊,也因此讓建築內部顯得明亮、利落。一進民宿就必須換鞋子,小小的櫃台,然後有一樓有個小客聽吧!如果要抽煙就要到這邊,客廳外有個陽台,可以走出去,有一些海鷗不怕人的停在那。可昔天氣不好,不然這邊看日落應該很漂亮,天氣是這趟行程一直以來的敗筆。


小小接待櫃台

一樓客廳及前方陽台

大廳明亮


所有的房間都在2樓,1樓是住宿者會用上的是餐廳跟浴室,這邊所有的房間都沒有衞浴,洗澡必須到澡堂,半夜如果要上廁所,要到房間外面,不過2樓也有廁所,有一點回到當兵時候,而且洗澡也有規定時間,只到晚上十點,我差一點錯過。另外這邊因為是和式房間,所以必須鋪棉被睡覺,自己必須來鋪棉被,櫃台接待小男生說不會可以找他,不過我們還是用自己的方式把棉被鋪好。

我特別訂這邊最好的一間201號房,面海且最大間,還有一個非常小的陽台,不過別以為貴很多,兩個人貴其他房間一晚約300塊台幣,但其實跟其他房間也沒差太多。房間兩面採光,乾淨、明亮是這邊特色。


201號房

前方有個小陽台


這民宿也是以豐盛晚餐出名,一個套餐,有許多是昂貴的食材,這一趟北海道之旅,我們吃到許多海鮮食物,今晚比較特別的是,除了店家外,好像回到台灣,吃晚餐的時後,今晚住宿房客全都出現,我數了一下,共有11人,經確認其中9人是台灣人,2名日本夫妻,我想那一對日本夫妻可能誤以為他們來到台灣。其實來日本許多次,觀光客就以台灣最多,只要是知名景點,要沒碰上台灣人真的還蠻困難的,可見得台灣人喜歡來日本旅遊一番。


半隻螃蟹

烤魚

生魚片

螺肉

新增說明文字

充滿卵的蝦



註:
1.航燈民宿,參閱官網:
   http://lantan.jp/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