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6-14 北海道- 大地的盡頭道北、道東自駕旅(三之二):日本最北公路 238號國道(稚內-網走)


238號道路,是日本最北的公路,從稚內一路到網走,沿著鄂霍次克海畫出一個像微笑的弧形,所以我有看過網友把這條道路稱之為微笑公路。



下午一點,沿著美麗的鄂霍次克海前進,這是來日本開車的第三天,也應該是開的最遠的一天,也漸漸的入境隨俗,車速越開越快,基本上日本人是很守法的民族,北海道人也不例外,但似乎只有速限這一項在北海道好像僅供參考,我印象日本其他地區的人開車不會那麼兇,在這邊我的感覺是限速+40公里,是一般人的開車速度。我想可能是因為北海道的道路好像是用尺畫出來的,往往都是又直又長的直線道路,而且車又超少,尤其是我去的地方。

沿著鄂霍次克海的 238號國道

日本最北公路


雖然在北海道日本人開車速度很快,但經過城鎮或學校,它們會慢下來到限速以下,超車也一定在規定可以超車的地方超車,所以除了速限,法治精神還是存在。基本上開長途車其實是蠻累的一件是,但如果到北海道來遊玩,這可能是無法避免的事情,因為這裡沒有新幹線,點與點間又都很遠,所以我看到很多背包客在北海道旅行,都難免有必須趕路的行程,甚至常常是一整天的趕行程。

原本我以為會是要開1百公里才會遇到人煙的公路,但其時也還好,基本上238號道路算是好開,因為日本不太會有路不平的狀況,雖然這裡人煙不多,但都還是會經過小鄉鎮,沿路開過來都可以到便利商店休息,北海道最多的不是7-11,而是一隻橘色天鵝標稚的便利商店,加油站其實也還好,沒有開的想像遠就可以遇到,但如果在北海道開車,還是請記得加油,再走長程路線。

下午近4點就到紋別,比衛星導航跟GOOGLE MAP預估的時間快1小時,這中間我停了許多次休息,因為還早,所以就繼續前往網走,想可以縮短明天的車程,也算是進入道東區域。由於這是多出來的一天,而前往網走的路上會經過佐呂間湖,忽然想到曾經在網友的部落格中看到許多人推薦「船長的家」,一間聽說很豐盛的餐廳,趕快上網查電話,輸入在導航系統中,還挺順路,只可惜到了竟然客滿,我記得一般人來這邊都有先預訂。所以我就在附近的觀景台拍拍天氣不好的日落佐呂間湖,晚上7點左右抵達網走東橫INN。


日本的伯朗大道,不知名小路,能取湖附近

佐呂間湖






張貼留言

3 留言

  1. 2014-6-14 北海道- 大地的盡頭道北、道東自駕旅(三之二),請問有"三之三"的文章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沒有ㄟ,就到三之二,這一天下午都在開車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佐呂間湖這張照片震懾到我了!!!
    好想在廣闊的北海道公路上飆車(誤

    回覆刪除